下雨天

下雨天

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

《爱得不是刚好》(四)


民浩与欣怡离开了图书馆,琳冷漠一下,想了又想,想不清楚妈到底向邓老师说了什么话,才会令老师把女主角撤换。琳犹豫不决,决定向邓老师问个明白。



琳走到办公室去找邓老师

“琳,你找我有事吗?邓老师问

“邓老师,之前我妈是不是有打过电话给你?我妈到底跟你说了什么?”琳问

“没什么,只是聊聊你的近况而已!琳,别想太多!”邓老师说

“你还要瞒着我到什么时候?民浩已经告诉我,撤换女主角这件事与我妈有关,到底我妈向你说了什么?邓老师,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琳说

“琳,你妈这样做都是为你好,你妈说,你阿姨以前也是一名舞台剧演员,但连续几年承受过大的媒体负面新闻压力,最终患上忧郁症,自杀身亡了!你妈只有你一个女儿,因为不想失去你,才这样做的。现在的你什么都别想,好好地念完书,千万别为了这件事而责怪你妈。”邓老师说

琳并没有把老师的话记在心里,转头就走,之后拨电给远方的妈妈

“妈,我问你,是不是你叫邓老师把我的女主角角色给撤换?”琳问

“琳,你听妈说,妈只有你一个女儿,不想你步上你阿姨的后尘……

琳打断妈妈的话,不让妈继续说下去

“你这样做太过分,你没经过我的同意,就自作聪明,你根本没在乎过我的感受!为什么从小到大都是你在帮我做决定,我已经长大了,我有自主权。你一点都不了解什么是我要的,我最大的梦想是要成为国际舞台剧的演员,并不是你想像的会计师、工程师! 妈,我对你太失望了,哪有母亲会毁灭女儿的梦想啊?我没有你这个妈妈,你也没资格当我的妈妈!琳生气地对妈说

“琳,不是…..琳啊…琳…….” du…du….du…

琳对妈妈说了那么多伤害的话,琳妈的心比谁都还要痛,琳妈只有琳一个女儿,希望女儿以后找份安分守己的工作,不想女儿踏入演艺圈。

两年前,琳的爸爸脚跌伤了,没办法工作,琳这两年来的学费和生活费,都是琳妈日夜两份工所赚回来的。由于琳妈日夜赶工,长期疲累又缺少睡眠,在两个月前患上了肝癌,医生说已经是末期,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,只要琳妈多休息,保持心情开朗,才能让生命维持久一些。

已有两年多没回家乡的琳,并不知道这些事情,琳不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,还为了女主角一事而伤害妈妈。

一直到琳妈的病情恶化的时候,琳爸终于开口把这两年来发生的事情一次过告诉琳。当时,琳妈已昏迷不醒并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。

琳知道妈有生命危险,觉得十分惭愧,因为之前说了很多伤害妈妈的话,完全没顾及到妈的感受,琳很后悔,有很多“对不起”和心里的话想对妈妈说,琳抛下一切,买了机票赶回家乡去…..

琳赶回家乡之后,家里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?下一集(完结篇)的故事也将会是这篇小说的重点…精彩的故事,敬请留意下一集!



以上纯属个人虚构 小于著

没有评论: